clos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這句話真的很值得玩味
愛情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東西 會讓人在意的過度解釋 也會讓人選擇矇蔽雙眼 只願意看到自己所願意看到的

電影裡的每一個女人 似乎就代表了一種談戀愛的典型 卻又無法界定的太過清楚 
有位愛沖破頭的傻子
對自己很有自信的狐狸精
活在自己的幸福謊言裡的瞎子
傻傻愛到了很久突然被時間嚇到的女人
和在虛擬世界裡找尋真愛的女人
再每一個角色裡好像都可以找到一點點的自己(是女主角病又犯了嗎?)

勇往直前的Gigi因為很在意,一開始她似乎就在傳遞期待愛情已久的女性的想法和不敢直接表達出問題的勇氣

"這樣有點糢糊,就讓我們直說吧,那到底是我打給你還是你會打給我阿?"

到後來,和不錯的男性朋友聚會,或許是因為一點點的自作多情和期待,讓自己自以為是女主人,
也就是很多女生最會做的事 "我幫你做了那麼多,那麼累,你怎麼都不懂得要哄我" 然後就生氣,
或許男人只會覺得 ,诶,我有麻煩你做那些嘛?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Don't over interprete!!!


當然電影還是會有討喜的結局,讓兩人有個happy ending,
完成了每個女生的小小夢想,成為the only exception of somebody,而不是被拿來當例子的rules。

然而,電影裡所描述出的愛情,就是當男生不主動打電話給你、不約你、不把你當女王、對你不忠、自私、不想和你那個這個、不想和你結婚、不想都聽你的話的時候,只要符合任一條,那麼‧‧‧他就是沒那麼喜歡你。

他不打給你就是他對你沒興趣;他不把你當女王就是他心裡你根本不重要,當他只需要做一點點的小努力,來讓你放心開心,他卻連做也不做,那就是他根本不在意你的感受(就是一般最愛講的他比較在乎他自己)。

這些話大概也就是我們希望朋友從情傷裡走出來的時候,最喜歡對她說或是對自己說的狠話,希望能被大力地推一把,趕快離開那個泥沼,掙脫那chaotic 情緒。(這就是我最愛用的伎倆阿,說狠話決絕的斬斷,什麼長痛不如短痛那種的)

但是換個角度來想,當真的在一段關係中的時候,或許自己也是會有煩悶、不想要一直黏在一起的時候,只是那我們會幫自己找其他的理由。在一段愛情關係中,我們不是只呼吸著飄來飄去的愛心在生活,還是活在朋友、家人、工作和自己裡面,總是會有各式各樣的爭吵和不了解。

"他的哥兒們比我重要,他寧願跟他們去喝酒打牌也不願意把那時間拿來陪我"
"他是個工作狂,他每天跟電腦在一起的時間比我還多"
"車子才是他老婆啦"

"你一定要去那些嘰嘰喳喳的聚會嗎?"  
"這件衣服你大概有10件一樣的了吧?!" 

其實也就只是在那個時間,誰愛的多了一點,誰要的多了一點的不平衡罷了。(就是這不平衡讓愛情有喜有淚阿)
"愛情50%工作20%朋友20%家人10%"遇上"愛情30%工作50%朋友5%家人15%"的時候,難免會因為這些在意的不同,
而做了不同的解釋和臆測還有期待,因為總是希望能有同等或是更多的回報。當你是我的第一名的時候我也不希望你的第一名不是我,是工作,那種奇妙的競爭心態,是要這麼說嗎?占有慾的變態型。(這個變態不是那個變態喔,就是不同型態啦)

這電影畢竟還是以女生的角度在演譯,迎合了我們的期待,在愛情裡面,不管在你的生命裡她現在佔了幾趴,我就是要擁有愛情那部份的全部。 I can only be your exception. (omg 真的好偏激.)然而,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