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時候,
桌子上的file夾一個一個排的整整齊齊的,
每天早上從8點到5點,按照順序,早上兩次,下午一次按照時間去運動一下,從22樓到2樓當個小天使。
就可以開開心心的說再見。

有一天,
老師問:"1+1=?"
我回"2阿"
老師:"哇!你好聰明喔!數學都懂了呢!"
突然手上就多了一本數學課本,
"你記得我之前跟你講過的?!你都還沒有實際去算過,現在你就去敎其他學生加減乘除試試看吧!"
默默的,數學課便成了你的任務,"有其他人來問要回答的正確不能有錯,
就算問的是三角函數也一樣,因為現在負責交數學的人是你。"
怎麼辦,file夾的資料本來就已經塞滿了,我沒有地方可以插新的東西,
"那就堆桌上吧!"
"......"

老師說:"把這些資料都打進電腦,和一樣的配再一起就好了。很簡單吧!"
我回:"喔好!"
老師說:"來,那你幫我把這些拿去,做完了就寄出去,可以嗎?"
我回:"恩"
默默的,每天每天桌子上多出了一疊資料,9點以前要輸入,10點以前要整理完。
已經很滿的桌子,怎麼辦?
"把file夾清空,不就可以放了。"
"......"

老師說:"美金和台幣不一樣,你知道嗎?"
我說:"......知道阿!"
"那好,匯款不要搞錯囉!"
默默的,在數學課本上,有了多的延伸教學,美金歸美金加減乘除,台幣歸台幣加減乘除,
從滿滿的資料夾中抽出文件,11點前要把美金和台幣推到會計小姐前面。

老師說:"6/15的一疊、6/16的一疊,以此類推,從1照順序放,懂嗎?"
我回"懂ㄚ"
默默的,每天的1-34、1-52、1-44都要乖乖排隊,下午前ok嗎?
累積到了一個月,就要被小孩子弄得亂七八糟的,重新排好裝箱,讓他們寄到最大的倉庫裡好好休息,
不要再被任意的摺疊和塗改。

老師老師,我沒有時間喝水沒有時間上廁所,我好累喔...
老師說"接下來,你要帶實習課了,加油,這是你的工作。"
實習課!!什麼鬼玩意,一掛下就響的電話,沒完沒了的早上到底什麼時候要結束?!

下午,老師又說:"來,還有好多我還沒有敎你!"
老師老師,教務主任叫我每天兩點要去送公文耶!現在不行!
"沒關係,兩點半。"
老師老師,教師辦公室的信要在3點之前送到總務室才能寄耶!
"沒關係,三點半"
老師說:"我看加減乘除你都已經上手了,實習課你也都可以應付了,接下來你要帶數理資優班了,知道嗎?"
"......@@老師,數理資優班,3點半才開始嗎!?"
"恩...來,去把這些"微積分"的講義先看過,明天你就要上台教課了!"

"蛤!!!!"

老師老師,早上8點半印報表,9點領支票,9點半整理歸檔,10點寄掃描,10點半整理支票寄出去,11點跟會計小姐報到,11點半收信,12點做數學;
2點寄信,2點半整理1-44,1-52喔天哪,3點掃瞄,3點半做"微機分",4點半做第二輪的加減乘除,5點掃瞄again,6點老師講話會到7點,7點......

老師老師我是英文系的,不是數學系的!
老師老師我是女生,不是檔案科搬箱子的男生,1-44,1-52比兩箱a4的紙還重,我的腰好痛。
老師老師你都沒有講過,你都只有問我一個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敎?
老師老師,
為什麼你每次都把錯推到我身上......
你真的什麼都沒有講過
你的桌子的東西都放到我這邊了,我的桌子上再也放不下東西了

而且,我是5點下班。
不要再用你沒有重點的"教學"和你家庭的不美滿強迫我要到7點才能回家,
在勉強我要做到9點下班的時候,
還說明天再做就好了,
到底是誰不停的在我耳邊講,
"有些時候,還是要留下來把數學算完,就算要加班,阿但是不能申請加班費喔" 老師老師?!我都忘了我是你的同事還是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