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最近公司蔓延著一股檯面上的“唉真希望我是那7%,算一下資遣我還可以領到快200,兩年不用工作真爽!”和檯面下的“請示 副總 關於此份專案,職有幾項建議blah blah blah ……。”

只能說,哈哈真是個現實的小世界,有些人依然不發一語的專注工作,有些人卯起勁來拼命加班,有些人則是不避諱的大拍馬屁。相較之下(我知道不要一直比,但我就這兩個經驗而已嘛),東森存亡危急之時,我們大家直接大喇喇的上104和分享工作面試小技巧還真是直接!明明是印象中較複雜的媒體公關業,相處起來竟是比號稱“利他大於利己”的保險業還單純。或許就是過多的包裝和誇張,反而會讓人有點腥腥作噁的不適。

之前就在想,其實保險這塊行業所販售的就是人性。
應用有能力貪心的人當業務員,販賣人心中對未來和世界病毒的不安。
再加強教育訓練讓人深信自己做的是良心事業,然而在公司聽到的都是業務取向,這件商品的佣金率、理賠比率、業績達成率…;汽油津貼、交際費、俱樂部費用、業務津貼…請款了沒?怎麼看不見所謂的關懷和幫助他人的氛圍,反而充斥著比一般企業更濃厚的金錢氣息。

Anyway,上一篇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心情不好個什麼,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把履歷準備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