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迷惑

現在的媒體新聞價值在哪裡?
為什麼一件自殺新聞可以有一個月以上的新聞價值?
而這件自殺新聞的焦點是在"自殺不好,不值得效法"
還是在"八卦罵人,請順應時代潮流跟著媒體一起罵"上面。
我不想去多說"過多"朋友的突然出現的意義,
曝光率過高的事實讓一切的誠意打了折扣。

我相信張帝、張魁的真心
我相信凌菲的難過
我相信余天夫婦的痛心
他們的後悔和不捨都有在在表現出來
對於第三者也不加多言
只在痛心倪的自己 想不開
只在記者會後,反應激烈
可以理解他們想要有個發洩的目標
來對自己的罪惡感作個交代
但第三者在這一個角度上又是何其無辜

我不懂每次都會出現的黑人是怎麼出來的,
我也不懂對媒體大肆放話的高凌風和張菲心裡在想些什麼,
我不懂夏禕的心裡愛的到底是人還是才華想法
要的到底是戲劇還是人的心。

夏禕的難處
身為一個母親要怎麼面對女兒
身為一個情人要怎麼面對永別
身為一個公眾人物要怎麼面對大眾
而這又扯到了,身為一個公眾人物
隱私   到底能夠保留幾啪,到底要公開幾啪。

我不喜歡夏禕的處理方式,
不喜歡他的強硬態度,卻不能去否認他說的:
"死的不能罵了,難道活的人就要活該受罪嗎??"
這不是台灣新聞和社會大眾不知在何時養成的奇妙壞習慣嘛!!??


媒體到底是要報導事實,客觀事實,
還是要追濫情報導追到死;
媒體追著人要的跑,
人到底要看的是國家大事,
還是是別人家中的八卦‧

重點在哪裡
我們到底在意別人的家務事多一點
還是在國家社會發生與自己切身相關的事 而我要的是什麼

除了選舉的時候,
平常到底還有多少人真正關心自己的護照、身分證上印的是
Taiwan, R.O.C.還是 Taipei, 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