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洪興致勃勃的問我一個問題,
「愛了會後悔」和「不愛會遺憾」我會選哪一個,
毫不遲疑得我說了我要不愛會遺憾,
與其要一直在後悔裡面痛苦,我寧願要在遺憾之中細細懷念,慢慢做夢。
那時候是想到要不要做第三者的感覺,我不想要傷害之後的後悔,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別人:
而寧可要那種得不到的最美好的回憶。

阿洪和鄧鄧也都是選擇要「不愛會遺憾」,因為我們都不想做錯事,可以選擇避免的,就避免吧,
沒必要拚命在掙扎之下喘氣。

這時候沒發現其實我只是怕受傷後的痛苦會太椎心。

但是藍藍和矮子卻毅然決然得要「愛了會後悔」,總是要自己做過選擇有了行動,縱使後悔也不遺憾。
後來藍藍的朋友遇到了很大的人生困境,他認為自己得了憂鬱症,傳簡訊、打電話不停得給朋友們,
傷害了很多家人和同學,有些人覺得他誇張到可能是在演戲而不是真的生病,藍藍也很煩,但是他真的是選擇了,
寧可先去愛,他付出關懷和同情,工作完以後下南部去陪他家人和他聊天,一天手機的簡訊會被同樣的內容給塞爆,
他不想要事後後悔。雖然同時藍藍自己家裡也很讓人擔憂。當然,久了到他朋友慢慢得顯露出親社會現象,
藍藍的耐心宣告用罄,他不想再拿好人卡了,付出的關心拉出一條底線。

這時候他少給了一些愛給那位朋友,或許會有一點遺憾如果後來真的發生了甚麼事,但是他在最重要的時候,他愛了沒有後悔。

反觀之,我們這些不愛會遺憾的人,冷情多了,理智判斷在演戲後就吝於付出更多關心,或許也因為是沒有麼熟的朋友。
但是,選擇不愛會遺憾的我們,少了一個付出愛的機會,少了一股關心人的衝動,少了一種溫暖,少了體驗後悔的感覺就少了更珍惜的滋味;
到是多了距離和冷漠which shocked me。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as long as you keep a space for it.
911罹難者在最後撥出的電話都不是仇恨或抱怨 而是來不急訴盡的愛 不放棄說愛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