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

1. 身兼多職:
編輯=秘書(接電話、接手機、影印、代請假、跑公文、打公文、改公文、看字打字、聽字打字)+小妹(寄給他的信件、寄給我的轉寄信件存檔,
動作執行方式:按右鍵選另存新檔、開會資料有誤,就算是非長官版本,務必要攜帶尺與筆,站立著將120本會議資料做完修正,就算大家經過都當你是白痴,也要微笑以對)+助理(代開不是總裁開的會、謹記中心思想:副總裁不等於總裁、總裁的話是聖旨、副總裁有可議空間、毫無頭緒先寫報告,就算被改得亂七八糟也要歡喜接受張官的指教,毫無意見刪除千辛萬苦之成果、打上他要的版本,切忌存疑問為何他不先說請楚或是自己打)+ 旁聽生(情緒垃圾桶:只要聽不用寫報告、見習現實社會中的表面和平姊妹掏、底下波濤洶湧互看不順眼,雖然很不想說但真的是”老女人的世界”)+弄臣(說話時時謹記”看臉色”功夫,上班時間完整練工,必能進步神速)+編輯(找錯字、寫稿、潤稿、修照片、配合喜好寫code switching文字、務要煽情媚俗) = 貨真價實的僕人心性訓練

2. 傳染病:
症狀一、自怨自艾流行病
症狀二、碎唸不停自己事
症狀三、天大地大我最苦
症狀四、總裁至尊在我心

後遺症:45歲後,身體秩序失調、內分泌失調、婦女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糜爛、腰椎側彎、骨盤歪斜…單身或婚姻生活失敗

3. 併發症:不適合企業症

深切懷疑自己的能力,以及企業適應力,要做一個說不還口又謙卑的人,著時是備受挑戰,一方面又會深刻感覺到自己的優柔寡斷,真不喜歡!是我自己太驕傲嗎?唉唷~昏

這樣的理由是我自己想太多嗎?太天真嗎?還是真的可以當理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