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奇妙,
這邊 的自然和我在台灣認識的自然不太ㄧ樣
大家對自然的常識也和我想的不太ㄧ樣

在這邊大家對雄阿、禿鷹阿、老鷹、麋鹿、臭鼬、刺蝟、coyote、小路班比
都好像很自然或多或少看過她們出現在自己的院子
或是出現在營地
我真的是都市人
我真的太驚訝

但果真容不得我驚訝
有一次我從營地回來的路上
明明下著大雨
但有一段路的臭味就是異常的猛勁
就算我門開著冷氣
窗戶關的好好
外面嚎咷大雨
臭鼬的氣味還是兇猛的鑽進我的鼻孔
久久不能散去
旁邊的輔導只是淡淡的說ㄧ定有人撞死了一隻小臭鼬
那味道至少會跟著車子ㄧ個禮拜
大自然的懲罰
真的不同凡響
那個味道連臣子偉的屁都比不上的臭
我真的見識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